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10月13日

甄别真伪

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启十二9)

魔鬼的惯用伎俩就是,以似是而非的方法来篡改神的话语,再将人引向歧途。当初,蛇就是故意篡改神的诫命来误导 始祖。他问夏娃:「神岂是真说不许你们吃园中所有树上的果子麽?」(创三1)神说的是除了「分别善恶树的果子」,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可以随意吃(参创二 16至17)。蛇却将其改为「所有树上的果子」不能吃。这一改就是要混淆是非,破坏神诫命的严肃性,让人产生一种错觉,认为神的诫命不尽合理。然後蛇对夏 娃说,吃了那果,「你们不一定死」(创三4)。於是,夏娃就有了不应有的侥幸心理吃下禁果。後来,魔鬼又用类似的诡计来试探刚受过洗的耶稣;但是不受试探 的主三次用「经上记着说」神的话(参太四4, 7, 10)斥退了撒但。

我们现在活在一个良莠不分的时代,很多谬误被化装成真理,很多邪教也扛起耶稣的招牌,偷梁换柱,以假乱真,用 尽方式迷惑人心;所以,我们总要保持儆醒,用读经祷告的方法全副武装自己,增强甄别真伪的能力和意志,从而稳健地行走在真理的道上。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10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