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10月6日

珍惜八分钟

要爱惜光阴,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弗五16)
求袮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诗九十12)
趁着白日,我们必须作那差我来者的工;黑夜将到,就没有人能作工了。(约九4)

晚上关上电视前,看到一个广告标题「八分钟可以做甚麽?」这句话刺激了我的思絮。在闲懒丶散漫的日子,看看电 视,聊聊电话,八分钟轻易便溜走;但如果懂得珍惜时间,八分钟可以完成不少事情,如做完一些家务丶读完一篇文章,或跟应该关心的人挂个电话……。 总之,八 分钟有它可以完成的工作。

我们常推说自己很忙,无暇读经祷告,又说抽不出时间来做这做那;但事实上每天却虚耗了不少时间,日子在百无聊 赖中溜走。求主怜悯我们,珍惜每段可用的时光,把更多注意力放在追求属天的丶有永恒价值的事物中,哪怕只是八分钟。摩西曾感慨:「我们一生的年日是七十 岁,若是强壮可到八十岁。」(诗九十10)假设人的一生真能活到八十岁,也就是约有29,200天,其实仍然十分有限。愿神教导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 好叫我们真懂得把握机会为主而活,不枉此生!

~陈乐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10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