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9月30日

为主而活

看哪,我必快来!赏罚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报应他。(启廿二12))

「赏罚」一词,原意是奖赏。教会历代伟人,如奥古斯丁丶马丁路德丶加尔文丶卫斯理丶司布真等,对奖赏都有相同 的看法:人信主得永生以後,越明白赏赐的意义,就必越积极为主而活。

我们蒙恩得救後,每天都如同活在战场上。保罗说:「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从此以後,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 留,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祂显现的人。」(提後四7至8)

对於属神的人而言,从今生到永生,不过是一口气的分别。记得小时唱过一首歌:「永永远远,永永远远,你要如何 过这永远?天堂地狱都是永远,你要如何过这永远?」转眼之间50年过去,年轻时,我很少想到为来生作准备;现在,常想今生我活得有没有价值,离世时能否像 保罗所说的:「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主快来了,让我们把握馀下光阴,谨慎为主而活。

~陈巽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93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