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9月10日

控制情绪

人有见识,就不轻易发怒。(箴十九11)
各人要快快的听,慢慢的说,慢慢的动怒,因为人的怒气并不成就神的义。(雅一19至20)
生气却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给魔鬼留地步。(弗四26至27)

怒气属於人的本能。造人的神也有发怒的时候,这丝毫不折损祂的形象;反衬托出祂慈爱中的公义。所以,怒气不是 绝对不能发,贵在为何发,怎麽发。如果为神的义而发,如摩西对拜金牛犊的人发烈怒,虽然摔破有神手谕的两块法版,神也没有追究他。保罗说过:「我为你们起 的愤恨,原是神那样的愤恨。」(林後十一2)所以,基督徒发怒也有不是违背神的旨意;但是要注意,不要轻易地发丶不要快速地怒丶不要气而犯罪丶不要含怒过 久。怒气不当,会给魔鬼留地步。因此,我们要将自己委身於神,敬虔丶谦卑,爱心丶宽容丶交托。遇事放下自我,向神求问。不远离神,避免像扫罗那样被神放 弃,而使情绪变得烦躁反常;不与世俗为友,避免因为骄傲丶嫉妒而引起纷争。总之,要依靠圣灵,管理自己的情绪。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9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