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9月8日

为主而怒

耶稣就拿绳子作成鞭子,把牛羊都赶出殿去,倒出兑换银钱之人的银钱, 推翻他们的桌子。(约二15)

喜怒哀乐是人性流露。圣经上记:「不轻易发怒的,大有聪明。」(箴十四29)不过,极其谦和的摩西,与心中柔 和谦卑的耶稣也曾发怒,为甚麽?

摩西经过四十日在山上,下来却见百姓造出金牛犊来膜拜,跳舞狂欢,便把神亲自用指头写的两块法版摔碎了(参出 卅二19至20);又将金牛犊用火烧成粉末,撒在水面给以色列人喝。摩西怒不可遏,原因是以色列人犯罪丶拜偶像,因此他为公义发怒,警戒和教训百姓是必须 的。

耶稣在世时亦曾两次发怒,洁净圣殿。祂拿绳子作成鞭子,赶走牛羊,推翻兑换银钱之人的桌子(参约二14至 17丶太廿一12至13)。耶稣不是柔和谦卑吗?但祂因人把原本敬拜神丶亲近神的圣殿,变作交易的场所,扭曲了人神关系,不得已出手洁净圣殿!

摩西和主耶稣都曾为神发怒,看来对於玷污神圣名的事,我们也当起来怒责。只是,千万不要容怒气如同脱缰之马。 发怒也当有节制。「治服己心的,强如取城。」(箴十六32) 。

~李雅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9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