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8月31日

不是机会

大卫对亚比筛说:「不可害死他。有谁伸手害耶和华的受膏者而无罪 呢?」大卫又说:「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他或被耶和华击打,或是死期到了,或是出战阵亡;我在耶和 华面前,万不敢伸手害耶和华的受膏者。现在你可以将他头旁的枪和水瓶拿来,我们就走。」(撒上廿六9至11)

大卫坚决不杀扫罗,因为「万不敢杀害耶和华的受膏者」,打狗还须看主人。他其实大可装作不知,对亚比筛说: 「你看着办吧!不必问我。不必告诉我。你自己决定吧。无论如何,都与我无干。罪不归我。」但他断然拒绝,说:「不可害死他。有谁伸手害耶和华的受膏者而无 罪呢?」「现在……我 们就走。」是不是他从来没动过杀扫罗的念头?一点也没有?抑或虽曾动过,但现已想得透彻:「绝对不能杀扫罗。不能借刀杀人,也不能假手於人。因为扫罗是神 的受膏者;因为神要我们尊敬在上掌权者;因为神要我们爱仇敌。我不 能做一个弑君篡位的乱臣。所以我绝不能杀扫罗。神若要杀他,就由祂自己动手好了。我绝不参与。」大卫是合神心意的人(徒十三22),因为他摸透神的心。即 使给他机会杀扫罗,他也不干。他知道这是考验,不是机会。他知道神向他要甚麽。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83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