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8月17日

当行孝道

你要听从生你的父亲;你母亲老了,也不可藐视她。你要使父母欢喜,使 生你的快乐。(箴廿三22,25)
所罗门的箴言:智慧之子使父亲欢乐;愚昧之子叫母亲担忧。(箴十1)

母亲节期间,商界各出奇招,推出林林种种的广告,招徕为人子女者表达孝心,取悦父母。送一款名牌手袋丶捧一盒 养颜燕窝固然是份厚礼,但圣经告诉我们,孝顺双亲之道,贵在听从和尊重他们。父母是神产业的委托人,是我们成长过程中物质供应和精神教导的双重责任者。他 们含辛茹苦加上百般忍耐,把我们教养成人丶培育成材。父母年老之时,作儿女的当关注他们的需要,在物质上供应,在精神上慰藉。但是,不少青年人总觉得与父 母有代沟,特别是觉得父母的知识水平低,已跟不上时代,便有嫌弃和不敬。父母对儿女的爱常是忘我的奉献,当他们年老体衰的暮年,更是我们尊敬孝顺他们的时 候。我们要做一个智慧之子,懂得在父母有生之年,使他们心灵欢快安慰,得享晚年。最最重要的一件 事就是:求主赐我们的父母能认识救恩,得着永生。

~甄小玲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8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