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8月7日

好邻舍

他们各人帮助邻舍,各人对弟兄说:「壮胆吧!」(赛四十一6)

有个传道人祷告时,儿子来到他的身边喊叫:「爸爸,爸爸!」他却专心祷告,没有回应儿子。儿子於是再三番四次 叫他,终令他很不耐烦,加以责难。不料儿子对他说:「爸爸,你祷告时常常喊『主啊,主啊!』主也没有生你的气。为甚麽我催促你回应,你就对我生气呢?」

我们常常要求神为我们做这样那样事情,神也会应允。但有人要求我们帮忙时,我们会否很容易就感到厌烦呢?最近 你的家人丶朋友丶同事丶弟兄姊妹有向你要求甚麽丶请你帮忙甚麽吗?你的内心有何感受?是乐意帮忙还是也感到厌烦?在一个生活节奏急促,人人争 分夺秒的社会,实在需要求主赐给我们有乐意助人的心。需知一个祷告丶一声关怀丶一点帮忙,能助人度过困境,也许使许多人也受惠,甚或正是把人引到主面前的 最好时机。

主耶稣,求袮赐我一个乐意助人的心,好像主耶稣一样,扶助软弱的,医治伤心的,叫我们作一个好「邻舍」,常常 乐意帮助我们的「邻舍」!

~林丽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8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