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7月20日

当有宽容怜悯

因你向兄弟雅各行强暴,羞愧必遮盖你……你 兄弟遭难的日子,你不当瞪 眼看着;犹大人被灭的日子,你不当因此欢乐;他们遭难的日子,你不当说狂傲的话。我民遭灾的日子,你不当进他们的城门;他们遭灾的日子,你不当瞪眼看着他 们受苦;他们遭灾的日子,你不当伸手抢他们的财物;你不当站在岔路口,剪除他们中间逃脱的;他们遭难的日子,你不当将他们剩下的人交付仇敌。(俄10至 15)

这段经文用了八个「你不当」,强烈谴责以东。神很在意我们对待伙伴同侪的态度。纵然是得罪过自己的人,在其落 难之时,我们对待他们的心态丶行动,主都一一鉴察。是幸灾乐祸丶伺机报复,甚或乘人之危,从中取利;抑或能雪中送炭,冰释前嫌,都是主能否悦纳我们的关 键。

人世间的恩恩怨怨,甚或教会中的意见争执都会在所难免,唯不可记恨在心,更不可恼羞成怒,加害於人。雅各的儿 子中,原本犹大排行第四,但他为兄弟约瑟求情,救他一命;又不畏风险为保存兄弟便雅悯的性命出头,结果神使他为大。圣经中有很多例子和教导都告诉我们,何 时何地,只要我们存怜悯仁恕之心,甚至眼前吃亏损失,但主必鉴察悦纳!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7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