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7月17日

神必追究

再者,义人何时离义而犯罪,我将绊脚石放在他面前,他就必死;因你没 有警戒他,他必死在罪中,他素来所行的义不被记念;我却要向你讨他丧命的罪。倘若你警戒义人,使他不犯罪,他就不犯罪;他因受警戒就必存活,你也救自己脱 离了罪。(结三20至21)

世上勇敢直言的人很少,人人都想「明哲保身」,怕得罪人,又恐忠言逆耳,白费功夫,更给自己添麻烦。为免得罪 人及惹人讨厌,我们往往对罪恶视若无睹,听而不闻,甚至纵容罪恶,忘记神把劝戒人的责任托付给我们。

神要我们靠着圣灵的大能,凭着神的真理,劝人悔过,不要犯罪。他们或听或不听,责任是在他们。我们只管将神的 话告诉他们。这是神交给祭司的职责,也是基督徒要承担的责任。也许你看到某人犯罪,心里暗暗瞧不起他,但不妨抚心自问:「那我应该在其中扮演甚麽角色?」 你有没有凭爱心说诚实话?有没有劝阻他?抑或袖手旁观,由得他陷入罪中丶掉进死亡的深渊?你的沉默算不算帮凶?除为他代祷外,我还能作甚麽?神要你作甚 麽?神说:「因你没有警戒他,他必死在罪中⋯⋯我却要向你讨他丧命的罪。」求主怜悯我们不犯知善不行的罪(雅四17)。

~黄慧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7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