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7月16日

喜乐生命

你的神,用喜乐油膏你。(来一9)

圣经没有记载过耶稣的笑,倒是记载过祂的哭,祂为失丧的灵魂而哀泣。但是神用喜乐油膏祂,因为喜乐,祂在世就 能接受万难,上十字架也「是耶和华所定的日子,我们在其中要高兴欢喜!」(诗一一八24)耶稣从死里复活,为人类成了通向永生的天桥,使我们也得了一份喜 乐油。天堂里的永生不老丶健康无病丶快乐无泪等等,都成了我们馀生喜乐的生命之泉。

如今,喜乐有了一种特殊的意义,它是基督徒们在主里因有盼望而流露的一种生命情感,是顺境逆境都会有的一种持 久的平安。因着喜乐,在监牢里面仍然有安慰,在流泪时还会有盼望,在被误解时还会为别人代祷。基督徒的喜乐本质上有别於非基督徒的快乐。喜乐是发自内心深 处的一种真情,源於心灵,如活水长流。快乐却是来自外界刺激的一种慰藉,取悦肉身,短暂即逝。歌舞丶酒肉丶金钱丶美色等等寻欢作乐的方式,都只会解一时之 渴,渴了再喝,喝了再渴。喜乐如花的芳香源自生命特质,快乐如香水的气味来自化学工艺。基督徒在世,也有苦难,也有负担,也有磕磕绊绊,但是神赐我们新生 命的喜乐,将会使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我们当以一份感恩之心,活出一种真正的喜乐。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7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