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7月6日

神的憎恶

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 人,才能进去。(太七21)

耶和华所恨恶的有六样,连祂心所憎恶的共有七样;就是高傲的眼,撒谎的舌,流无辜人血的手,图谋恶计的心,飞 跑行恶的脚,吐谎言的假见证,并弟兄中布散分争的人。(箴六16至19)

有教会举行福音主日话剧,「踢走罪恶」的游戏颇受欢迎。以总是「踢走罪恶」取胜,夺宝而归。在我们的生命里丶 日常生活中,是否也立定心志与「罪」势不两立,决意「踢走罪恶」呢?

属灵前辈慕安得烈说:「唯一使神憎恨丶生气丶忧伤,要毁灭的东西就是罪。」不错,神对罪极其恨恶,因为罪拦阻 人与祂联合,罪与神的性情相违背。箴言具体说出神所恨恶的七样罪,是因人的眼丶舌丶手丶心丶脚落在罪恶的网罗中,恋慕罪中之乐。神乃希望属祂 的儿女过分别为圣的生活。

所以,我们都要警醒自律,依靠圣灵,管好自己,不让自己的眼睛看不当看的,以致落在情欲试探之中;不让自己的 脚走上罪恶的路,反之要站稳在真理上;不让自己游手好闲,而是要殷勤多作主工,按神的旨意行善;又要勒住舌头,不让它信口雌黄,失信毁诺;我们也要保守我 们的心,不自私丶不骄傲丶不胡思乱想丶不起恶念。坚决不让自己身丶心丶灵放纵,成为罪的奴仆。

~甄小玲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7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