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7月4日

顺错对象

又给她丈夫,她丈夫也吃了。(创三6)

神造男女,源於骨肉关系,又复归一体。这是神给人的祝福。因有夏娃为妻,亚当不再寂寞独居,又有得力助手(参 创二18),两人起初的至深感情不言而喻。但是对妻子再好, 也不可好到忘了恩人,忘了「神吩咐他」的话(参创二16)。而亚当的失败恰在於此,他顺从妻子过於顺从神。在圣经里和我们现实生活中,不乏类似的例子。我 们基督徒要敬虔度日,舍己背十字架,切切不可忘记始祖堕落的这一教训。我们孝敬父母也好丶夫妻互敬也好丶关怀子女也好丶尊重上司也好丶爱人如己也好,相处 都有一条原则,就是把尽心尽意爱神摆在首位,凡事先问合不合神的旨意。不能因着父母的不信或反对,就对教会三心二意;不能因着讨家人喜欢就去做一些不合圣 经教导的事。耶稣在传道之初,便到处医病赶鬼丶训人悔改。可是在文士和法利赛人眼里这些却是鬼附和僭妄。他母亲和兄弟打发人来叫他回家,以孝敬为诫的耶稣 此时顺从的不是肉身母亲,而是天上的父神。祂没有理会家人,倒转换了角度认那些听道的为亲人:「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 母亲了。」(可三35)所以,无论何时何事,都要问问神的旨意,这是顺从的最高原则。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7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