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7月2日

镜子功用

因为听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对着镜子看自己本来的面目,看见,走後, 随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雅一23)

照镜子的作用是让我们在见人之前先审视自己,以免贻笑大方并失礼他人。假如我们对着镜子左顾右盼一番之後,看 见自己蓬头垢面丶衣履不整,却不理会,而且转过身就忘得一乾二净,那麽,照镜子就没有意思。雅各在这里提醒我们,听道好像照镜子一般,应以「第一身」的心 态来看自己有哪些地方需要改善。听道时,我们应该以「第一身」的心态反省,用神的话(镜子)对照自己,看有哪些地方需要改善,以及怎样把神的道实行出来。 没有人替人照镜子,同样地,我们也不应该为人听道,反当留心审视自己,有哪些地方要改正,这样听道才有意义。

有些人经常听道,却从不自省,这些人像婴孩照镜子,只觉得好玩,没有进步。假如我们也这样听道,那就是属灵婴 孩,灵命幼稚。求主怜悯,帮助我们儆醒听道,时常自省,以致灵命长进,荣耀主名。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7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