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6月30日

他是神的受膏者

随後大卫心中自责,因为割下扫罗的衣襟;对跟随他的人说:「我的主乃 是耶和华的受膏者,我在耶和华面前万不敢伸手害他,因他是耶和华的受膏者。」大卫用这话拦住跟随他的人,不容他们起来害扫罗。(撒上廿四5至7)

短短一句话,两次提及扫罗「是耶和华的受膏者」,可见大卫心中甚敬畏神。无论他与扫罗关系如何,无论扫罗怎麽 追杀他,他先想到的,不是二人的关系,也不是自身的安危和对方的劣迹。他想:「扫罗是耶和华的甚麽人?」一想到扫罗「是耶和华的受膏者」,便不敢轻举妄 动。

多少时候,我们眼中无神,总从自己的角度去看人,於是:某某人是我的朋友;某某人是我的敌人;某某人妨碍我晋 升;某某人支持我,提拔我;某某人反对我;某某人和我是同乡;某某人和我全无关系……。 总之,我们常以自己为主体,只在乎别人与我们关系如何,不在乎他们是神的甚麽人。假如我们想到某某人是神的仆人丶使女,是神按照祂的形像样式造的,是神的 儿女,是神要寻找拯救的人……, 我相信我们待人的态度必大为不同。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63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