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6月29日

天父掌管

大卫住在旷野的山寨里,常在西弗旷野的山地。扫罗天天寻索大卫,神却 不将大卫交在他手里。(撒上廿三14)

虽然神容许坏人肆虐,但祂并不是不保护属祂的人。只讲神保守而不讲受苦,固然是片面真理;只讲受苦而不讲神保 守,也是一知半解。请看马太福音十章28至30节,紧接着「那杀身体,不能杀灵魂的,不要怕他们……」 的,是「两个麻雀不是卖一分银子吗?若是你们的父不 许,一个也不能掉在地上;就是你们的头发也都被数过了。」多少时候,我们读圣经,即使只是几节,也只抓住一半意思。例如读此段经文时,我们就信天父必保守 不遭害,却没留意主耶稣也提及「杀身体」。其实主耶稣的意思是,主权最终在上帝手中,若上帝不许,恶人无能为力。像扫罗虽然倾尽全力追杀大卫,但神不把大 卫给他,他便奈何不了大卫。假如神容许我们如约伯受苦,如宣教士殉道,可怎办!?那我们真要有信心,信上帝爱我们,信祂有美意丶有分寸,信祂的话:「为义 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在天上的赏赐是大的。」(太五10至12)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62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