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6月26日

袖手旁观!?

耶和华说:「这棵蓖麻不是你栽种的,也不是你培养的;一夜发生,一夜 乾死,你尚且爱惜;何况这尼尼微大城,其中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有12万多人,并且有许多牲畜,我岂能不爱惜呢?」(拿四10至11)

「珍惜眼前人」是近来常听到的劝语。事实上,人生无常,谁可知身边的人,甚至自己的生命会有何变化,能相见的 日子还有多少呢?

相比起来,神所爱惜的岂只是我们身边的一位,神在乎所有人的生命,紧张每一个人的结局。

有人说旧约的神凶残,杀人无数。这不过是读者没有细读,也未有读完旧约而作出的片面结论。他们若读过约拿与神 的故事,相信会忍不住哀叹人如此的凶狠和无情,却赞叹神的忍耐和慈怜。约拿见死不想救,见人将被杀,不去拦阻。若不是神勉强他去尼尼微城宣告审判,约拿还 陶醉於他自己的生活方式,朝着个人的喜好去行。

灭亡或永生是每个人的必然终站,约拿坐在城门前,等着看尼尼微人的结局。你我是否也是个旁观者?我们想看到身 旁的人有甚麽结局?

趁着还有今日,多想办法,配合实际行动,领更多人信主吧!

~岑美霞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6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