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6月23日

婚宴

「我们要欢喜快乐,将荣耀归给他!因为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新妇也自 己预备好了,就蒙恩得穿光明洁白的细麻衣。这细麻衣就是圣徒所行的义。」天使吩咐我说:「你要写上:『凡被请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又对我说:「这是 神真实的话。」(启十九7至9)

圣经很特别,它记载人类的历史,由一对夫妇──亚当丶夏娃的婚姻开始;而结束的时候,也是一场婚宴 —— 启示录中所载,羔羊的婚宴,是基督为迎娶祂的新妇──教会而准备的。换句话说,人类历史开始时,是神为人设立一段盟约的关系,反映神自己的关系性(三位一 体)。到历史终结时,万有的主成全祂跟全人类的关系,让得救的属灵群体,成为祂的配偶,与祂建立永恒的关系。人类在地上的婚姻,是这种关系的预尝和反照。

有人说,婚姻是一种束缚,仿如监狱;但维真神学院教授史帝文斯(Paul Steven)说:「在婚姻中,我们藉着讨我们选择的人喜悦,而找到真正的自由。而不是无休止地讨好我们所喜悦的人。」真正的婚姻,藉相爱和祷告,亦不断 指向那位与人立约和守约的神。

~徐道励
vvvvvvvv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6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