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6月7日

逃避网罗

敬畏耶和华,就是生命的泉源,可以使人离开死亡的网罗。(箴十四 27)

美国早期的人航海到中国做贸易,船上需要很多苦力,於是有不法之徒想出诡计,在酒吧地上暗设陷门,当他们想要 捕获的人酩酊大醉之後,歹徒把陷门一拉,这个人就掉进地下室。整个酒吧的人都醉醺醺,没有谁会留意到。於是这个被捕获的人就再无法重见天日,一辈子在船上 当奴隶,真可怜!这种情形,就如箴言所说:「乖僻人的路上,有荆棘和网罗。」(廿二5)「好像飞鸟,网罗设在眼前仍不躲避。」(一17)

今天大概没有这样的陷门,但仍有很多其他无形的陷阱丶圈套丶网罗,为那些不愿意敬畏神,不以犯罪为严重的人所 设,他们都因放纵而不知躲避。譬如,人人都明白,除了酗酒外,滥用药物丶沉迷色情电影丶贪爱钱财丶撒谎丶妒忌丶不控制脾气丶毒恨等等,最终都叫人陷入网 罗。

我们要怎样逃脱呢?圣经屡次告诉我们:「敬畏耶和华,可以使人离开死亡的网罗。」是的,主啊,「求لم保护我 脱离恶人为我设的网罗。」阿们!(诗一四一9)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6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