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6月6日

英雄非尼哈

祭司亚伦的孙子,以利亚撒的儿子非尼哈看见了,就从会中起来,手里拿 着枪,跟随那以色列人进亭子里去,便将以色列人和那女人由腹中刺透。这样,在以色列人中瘟疫就止息了……耶 和华晓谕摩西说:「祭司亚伦的孙子,以利亚撒的儿子非尼哈,使我向以色列人所发的怒消了;因他在他们中间,以我的忌邪为心,使我不在忌邪中把他们除灭。因 此,你要说:我将我平安的约赐给他。」(民廿五7至12)

年幼时,觉得非尼哈是一个英雄,有正义感,为神忌邪,非常崇拜他。圣经也说:「那时,非尼哈站起,刑罚恶人, 瘟疫这才止息。」(诗一Ο六30)以色列人的瘟疫止息了,可见非尼哈杀人的举动荣神益人。

且非尼哈本人也得到好处,神赐给他「平安的约」── 虽然他的父亲以利亚撒未必是亚伦的长子;但非尼哈的後裔一直当大祭司,在神面前事奉,直到被掳(参代上六4至15, 49)。

今天许多基督徒关心的是怎样才能面面俱圆,与众人「和睦」,结果包容罪恶,甚至为罪恶辩解。最终,上帝丶自 己丶别人都得不到利益。愿神在我们中间兴起更多的非尼哈。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6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