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6月1日

尊重生命

务要尊敬众人,亲爱教中的弟兄,敬畏神,尊敬君王。(彼前二17)

有位富商赶着去开会,走到大门口时,见一个衣着破旧的人,以哀求的口吻在推销铅笔。这富商觉得他很可怜,便给 了他一百块钱,然後匆 匆地走入大厅。走了几步,觉得有点不妥,於是折回头,来到这人面前,向他要了几支铅笔,然後抱歉地解释说:「我那一百块钱是向你买笔的,对不起!我们都是 商人嘛!」一年後,这富商去参加一个聚餐,聚餐中,突然有一衣着光鲜的人走来,对他说:「先生,你可能已经忘记我了,但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你!你就是那位给 我自尊丶自信的人,我一直以为自己只是个推销铅笔的乞丐,你却适时提醒了我,我是一个商人!就此让我开始努力推销铅笔了。」

很多基督徒都乐於助人,然而在帮助别人时,要时常反省自己真的是为了帮助人丶建立人?还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欲 望,希望藉此建立一个美好 形象?主耶稣对撒该的尊重和接纳,令撒该得着救恩。他对妓女的尊重和接纳,使妓女能重拾尊严,抬起头做人。主耶稣的爱不是施舍,而是接纳和尊重。让我们都 学习主耶稣这样助人爱人,让每个人在神和人面前都得到同样的尊重和接纳。

~林丽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6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