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5月27日

顺从之心

园子当中又有生命树和分别善恶的树。(创二9)

耶稣诞生後,虔诚的西面看到祂,马上得到圣灵的启示,知道这位就是主基督(以色列人所等候的弥赛亚)。

神造人後,专门为他「在东方的伊甸立了一个园子。」(8)那里,各样果树悦人眼目,好作食物;不过,园里还有 两棵特别的树:生命树和善恶树。一是有特别的位置,在「园子当中」(9);二是有特别的意义,不是为人肉体的需要,而是对人灵性的考验。

神用了「尘土」和「生气」两种材料,造出「有灵的活人」(参7),神就用两类果树供应人,一类赐给肉身,以供 赏丶食之需;另一类赐给灵命,为造就之用。灵命造就,就需要生命考验,就是神对人类爱心丶忠心和顺从之心的一种提醒和培养。神对两棵树的意义有明明白白的 吩咐。

然而,可悲的是,始祖听从撒但的诱惑,而将神的话抛置脑後,失败堕落,犯下死罪。而主耶稣从降世为人到十字架 上死里复活,自始至终表现出对父神的顺从。这与亚当的失败是一个鲜明的对照,这个对照给了我们做一个好基督徒的标准答案,就是:求神「不要成就我的意思, 只要成就袮的意思。」(路廿二42)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5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