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5月20日

怎能长治久安

尼尼微自古以来充满人民,如同聚水的池子;现在居民却都逃跑。虽有人 呼喊说:「站住!站住!」却无人回顾……尼 尼微现在空虚荒凉,人心消化,双膝相碰,腰都疼痛,脸都变色。(鸿二8至10)

好一幅灾难中可怕的图画!尼尼微原是一个非常富裕的城市,官绅商贾为数甚多,人才与钱财也不乏;但如今人们争 相走避,城破国亡,连金银财宝也无人想要。何竟沦落至此?在第三章1节给了我们一个解释:「祸哉!这流人血的城,充满谎诈和强暴,抢夺的事总不止息!」尼 尼微城虽富强,国家却充满残忍丶暴虐丶强者欺压弱者的现象,至终招致灭亡。原来,财富或人才,都不是一个城市丶社会能够长治久安的关键,倒是人心是否敬畏 神,行公义丶好怜悯。

很多人都说,过去二丶三十年中国已日渐崛起,许多中国人扬名海外,在各个领域中出类拔萃,2008年奥运会也 在北京举行;然而,倘若中国社会学不会行公义丶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神同行,虽见繁华兴盛,却不会长治久安。让我们为中国祷告,也为我们所居住的城市祷 告。为你的教会丶你的家祷告,不要为出了几个博士,人才济济就心满意足。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5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