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5月17日

神的话语

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训丶督责丶使人归正丶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 的,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提後三16至17)

在创造之工的六日里,每日「神说」,说完,「事就这样成了」(创一7, 9,11, 15, 24, 30)。如果我们仅从人的有限性来理解神的无限性,就会 觉得神造万有的奇迹难以置信。其实,神是说话的神,神的话就是道,句句彰显旨意,句句带有大能,是心意与能力的完美结合。

神对我们的启示也靠话语,祂将我们需要明白的真理,通过圣经晓喻我们。神有无限的奥秘,人作为被造物不需要全 部了解;但是既然晓喻我们的,就是需要我们越发郑重的。有些人认为一旦决志信神,有了永生天堂,就万事大吉。从不花时间,也不用心去读经,不明白神的旨 意,信仰缺乏扎实的根基,在各种邪教迷惑面前,良莠难分,易入歧途。

每次回中国遇到乡下大字不识的主内老人,家有圣经,请人代读,我就油然起敬。我们肉身需要每天进食维持,同样 我们的灵命也不能凭空成长。尽管我们不可能一天吃得太多,也不可能一天消化太多,但是日日有灵粮喂养,灵命才能成长壮大。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5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