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5月4日

怜悯的心

所以,你们既是神的选民,圣洁蒙爱的人,就要存怜悯。(西三12)

一天,牧师在办公室听到街上一声巨响,连忙打开窗看,见对街有人被汽车撞倒;於是立刻跑下楼去看有甚麽可帮忙 的。被撞倒的是一个少年人,口鼻头都在流血,伤势严重。牧师知道不能随便移动该少年人的身体,就轻轻地鼓励他,叫他不要紧张,慢慢呼吸。一个急诊室的护士 经过,也走来帮忙,但不敢轻举妄动。後来救护车和警车相继来到,牧师就回办公室为该少年人祷告。

回到家中,牧师再和我为这少年人和他的家人祷告,晚上仍叨念着这少年人。次日在家晨祷,又领孩子为该少年祈 祷。後来我们看报,得知这少年人已经去世,才十二岁,而且揭发了他可怜的身世;於是我们继续为他父母和家人祷告。

人生有许多不幸,我想,神藉这事对我说甚麽呢?是的,生命可在顷刻间消失,过马路要小心外,还有甚麽?神提醒 我:要有怜悯的心,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看人有难,不要觉得与自己无关。要去看看有甚麽可以帮忙的,即或无法帮忙,也可以为他们代祷。

~陈乐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5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