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5月3日

怜恤

怜恤人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蒙怜恤。(太五7)

我家有一位坐轮椅出入的老人,每次乘坐公车都看到不同的嘴脸。有些车长乐意服务,无微不至,十分体恤;有些则 一见我们就皱眉头,勉强下车放下方便轮椅上下的斜板;更有的纹风不动,让你自己解决轮椅上下公车的难题。遇到这种情况,我就为老人难过;但後来也觉得那些 不快乐的车长也顶可怜。

我们都需要被怜恤,因为自己身上也有残缺:说话会说错丶做事会做错丶意见不一定对丶有某些坏习惯丶性格有很多 缺陷丶身体软弱。其实要数自己的不足,还有一箩筐。最苦是无论是先天丶後天的缺陷,自己想改变,也一时改变不了。我们需要别人的接纳和体恤,甚至别人的努 力迁就,才能与家人丶同学丶同事和邻里和谐共处。论断批评很容易,有时这是第一时间的反应,但怜恤却要刻意努力,甚至要被圣灵提醒,才迟迟跟上。但主耶稣 说:「怜恤人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蒙怜恤。」我们待人的态度影响我们蒙福的程度。既然你我都需要怜恤,让我们少些定人的罪,多一点怜恤,好让我们也蒙神 的怜恤。

~岑美霞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5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