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5月1日

心的果子

因为他心怎样的思量,他为人就是怎样。(箴廿三7)
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的。(箴四23)

一个人心里怎麽想,他的言行就会怎样表现出来。假如他的思想消极或虚妄,他的感受丶情绪与行为,都会从负面出 发。难怪忧丶愁丶闷丶惆丶怅丶惊丶怕丶惶丶恐丶惑丶惧丶慌丶凄丶悲等字,全都从「心」字部首。人的心若存苦毒,那麽「恼」丶「恨」丶「忌」丶「忿」丶 「怒」丶「恶」等劣行,亦会见诸於他的言行。正如洪水灭世以前,人心「终日所思想的尽都是恶」,结果那时「地上的罪恶很大」(创六5至6),导致神用洪水 灭世。

由此可见,人心的情况真会影响他的一生。但愿与读者共勉,不容负面情绪在我们心中生根,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 心发出」。

~陈乐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5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