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4月30日

需要神性

扫罗向约拿单发怒……说: 「……耶 西的儿子若在世间活着,你和你的国位必站立不住。现在你要打发人去,将他捉拿交给我;他是该死的。」(撒上廿30至31)

王位本不属於扫罗,可是蒙神拣选作王以後,他就不愿放下,还打算把位传给儿子。这是人性。人同此心,心同此 理,所以历来王位世袭相传,被视为理所当然。当初,神立扫罗作王,意思是要他救民於水火,治理他们(参撒上九16至17),给人民谋幸福。可是人性败坏, 往往以权谋私,漠视神的旨意,漠视大多数人的幸福。这也是人性。

「从来没有人看见神,只有在父怀里的独生子将祂表明出来。」(约一18)感谢神,藉着主耶稣基督,让我们看到 超越的神性。祂是万有主宰,万有都属於祂,主耶稣却为我们舍弃,成了贫穷,最後死在羞辱的十字架上。耶稣降生不是为了「得」,而是为我们「舍 弃」。

求主指教我们勿以人性自夸,反之承认人有罪性,并且明白人性无法解决人际和国际间的问题,我们需要的是神性!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43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