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4月11日

处变不惊

但以理却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饮的酒玷污自己,所以求太监长容他不玷 污自己。(但一8)

但以理立志之时,巴比伦王已攻陷耶路撒冷,将但以理在内的许多优秀的犹太人收为己用。耶路撒冷城陷敌手,可但 以理似乎没问许多人一定要问的问题:为甚麽?神啊,耶路撒冷不是袮的圣城吗?袮为甚麽会允许让它落入敌手?袮的子民大受屈辱,袮的名不也被嘲笑吗?人会以 为袮要麽无能,要麽不关心袮的子民,要麽就是根本不存在……

但以理做了亡国奴,但他不问神为甚麽让他做亡国奴,而是一如既往,对神不疑不弃,充满挚诚。我想,真正知道神 的人就是这样,他们确知神的性情,所以不必多问,明了一切自有神的道理。所以哪怕环境丶遭遇如大山当前,他们的心却张着信靠的翅膀飞翔在大山之上。正是这 种超越的心灵境界,让但以理可以处变不惊,也不随波逐流,只做着自己当做的事。所以他敢「不知好歹」,国王赐的美酒佳肴他不要,只要些素菜白水。结果比用 王膳的其他少年更加俊美。但以理没有现在的营养知识,但是他的信心不仅让他超越了当时的环境,还让他超越了两千多年的科学知识。信心的超越功效实在不小。

~李文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4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