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4月8日

超然的权柄

那得胜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赐给他权柄制伏列国……像 我从我父领受的权柄一样。我又要把晨星赐给他。(启二26至28 )

为甚麽主要把「晨星」赐给推雅推喇教会中得胜的信徒?主耶稣在启示录结束时,自称是「明亮的晨星」(廿二 16) 因此「要把晨星赐给他」,表明主要把祂自己给他们。

对於推雅推喇教会,主耶稣的自称也很特别,全本启示录中只有这麽一处自称是「神子」(二18,其馀一般都自称 「人子」)。祂应许他们的得胜者「要得着制伏列国的权柄」。主耶稣在此要强调祂超然的权能,祂不仅是救主及朋友而已,祂是主。教会是属祂的,不是人间的机 构或组织。无论後现代社会如何世俗化和轻视神,甚至在教会中有虚假的东西取代神,福音不再纯正……, 主耶稣对祂的教会仍有超越的权柄,绝不是任何人间的权力可以取代的!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4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