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3月24日

饮水思源

祂凡事该与祂的弟兄相同,为要在神的事上成为慈悲忠信的大祭司,为百 姓的罪献上挽回祭。(来二17)

我们能蒙主呼召,从万民中间被拣选出来承受救恩,得成圣洁,这是何等大的福分。旧约从亚伦做祭司开始,就有一 个传统,君王丶先知和祭司不能集於一身。按圣经所显示,一人最多只兼二职,如大卫是君王兼先知,施洗约翰是先知兼祭司;但主耶稣却能同兼三职於一身:祂是 先知,因为祂来就是要向世人传讲悔改的道;祂是祭司,因为祂为我们献上了无瑕无疵的祭;祂是君王,因为祂创造和掌管万有。

祂既是祭司,又是祭物。祂的死不但是一个「代替性」的死,而且是「救赎性」的死;又是挽回祭,止息了神的忿 怒,修复了人与神的关系,从此信祂的人非但不再是神的仇敌丶悖逆之子丶可怒之子,反而荣耀地成了神的儿女。我们今天能蒙此天召,当饮水思源, 存感恩之心,努力舍己,多作主工,一心一意走天路,尽心尽意敬拜神。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3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