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3月22日

还未定论

这些事以後,有亚利马太人约瑟,是耶稣的门徒,只因怕犹太人,就暗暗 的作门徒。他来求彼拉多,要把耶稣的身体领去。彼拉多允准,他就把耶稣的身体领去了。(约十九38)

我们真不能随便论断人。假如我们是昔日的门徒,公开地跟随耶稣,同时又认识亚利马太约瑟这人,也许我们会自 义,看这个人怎麽胆小如鼠,只因怕犹太人,就暗暗的作门徒。这人肯定不是出色的门徒,也许只能仅仅得救。但是谁料到呢?到了一个关键时刻,杀机四伏,门徒 都逃跑了,亚利马太人约瑟竟在这时抛头露脸,勇敢地站出来,向彼拉多求耶稣的身体,「用乾净细麻布裹好,安放在自己的新坟墓里,就是他凿在磐石里的。」又 把大石头滚到墓门口(太廿七59至60)。他这事,四卷福音书都记载了,真可媲美马利亚献香膏的美事。更想不到,他这行动成就了神藉先知以赛亚的预言: 「人还使祂与恶人同埋;谁知死的时候与财主同葬。」(赛五十三9)

感谢主,即使你过去不是一个出色的基督徒,你还没被盖棺论定呢!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32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