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3月20日

以退为进

只要心里尊主基督为圣。有人问你们心中盼望的缘由,就要常作准备,以 温柔丶敬畏的心回答各人。(彼前三15)

传福音的策略可以「进攻」,如到街上派单张丶逐家拍门探访丶开布道会请人来参加等;但也可以退为进,例如在生 命中散发着属天的香气,心中常有喜乐丶平安丶对人流露真挚的爱和关怀,让周遭的人受感染,想多和你亲近,问你为甚麽这样喜乐无忧,有甚麽秘诀 等。那时你就可以很自然地和他们分享神在你生命中的工作。由於是他们主动问你,你说的话,他们就比较容易接受。

反过来说,若你成为基督徒多年,从来也没有人察觉你的生命有甚麽不一样,没有人问你「心中盼望的缘由」,那你 可要好好自我反省,你的信仰是否是一个能改变生命的信仰?你的神是否是一个又真又活的神?以致当祂活在你里面时,别人会察觉到你有何不同。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3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