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3月14日

约束己心

所以要约束你们的心,谨慎自守,专心盼望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所带来给 你们的恩。(彼前一13)

在中学和大学时,学校每年都会组织学生到农村去体验。我喜欢在秋收时下乡。那时庄稼熟了,放眼望去,满地铺的 都是黄金。在田头上,学生们吃着刚收割的新米煮的饭时的欢悦声,和大肚子绿蝈蝈的鸣叫声,此起彼落。经过一年辛勤的播种丶插秧丶锄草丶捉虫丶 施肥丶灌溉……, 现在庄稼像层厚实的绿被子,把地面密盖得寸土不露,好年景在望了!农民因心存盼望,所以愿付出辛苦的劳动,忍耐等候地里宝贵的出产(雅五7)。同样的盼望 在基督徒的灵命中也使人产生追求的动力,和忍耐等候的力量。只有专心盼望神的国和主的显现,并属天之福分的人,才能照神的旨意度在世的光阴,活出敬虔圣洁 的生活。

信徒的心甚麽时候不专心持定盼望,而是心怀二意,转向世界,随从情欲,就会在人生所行的路上失去方向(参雅一 8)。在属灵的事上怠倦懒散,生活在愁苦和烦恼中,如海中的波浪被风吹动翻腾,内心没有平安喜乐,结果一事无成!

~黄维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3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