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3月7日

感人音乐

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为何在我里面烦躁?应当仰望神,因祂笑脸帮助 我;我还要称赞祂。我的神啊,我的心在我里面忧闷,所以我从约旦地,从黑门岭,从米萨山记念袮。袮的瀑布发声,深渊就与深渊响应;袮的波浪洪涛漫过我身。 白昼,耶和华必向我施慈爱;黑夜,我要歌颂祷告赐我生命的神。(诗四十二5至8)

基督教其中一个特徵就是音乐。一个基督徒的生命是一个音乐伴随在左右的生命。很多人上教堂,第一个印象就是那 平静丶光明丶感人的音乐。基督徒的生命就是在这样的音乐声中成长的。有些是快乐的音乐,赞美感谢上帝的伟大和慈爱;有些是忧伤的音乐,表达对上帝的不解丶 失望和渴望;有些音乐是求知和智慧的教导;有些音乐是彼此的鼓励和安慰;还有打仗的战歌……总之,在所有的人生际遇中,基督徒都可以歌唱!圣经的文体中, 诗歌体是常用的文体,有许多诗歌散布在各书卷中,而诗篇更脍炙人口。我们看见诗人即使是在忧郁丶怀疑丶伤痛和绝望的时候,通过诗歌,仍可点燃内心对上帝的 信靠和渴望,使不幸遭遇反而成为信心成长的基石。

~丘江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3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