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3月3日

苦难之後

约伯回答耶和华说:我知道,万事 都能做;لم的旨意不能拦阻。(伯四十二1)
我从前风闻有, 现在亲眼看见。 因此我厌恶自己,在尘土和炉灰中懊悔。(伯四十二5至6)

义人为何受苦?谁能明白神的旨意?约伯接二连三遭受无妄之灾,深受打击。苦难之後,约伯对神的认识更深:从前 他风闻有神,现在亲眼看见祂,经历祂。因此他对神丶对己从此有不同的看法和评价,使他的生命更上一层楼。

苦难之後,约伯认识神是全能者,人不能与神争辩和讲理;因神是全能者,祂凡事能作。全能的神可以使不能生育, 已九十九岁的亚伯拉罕生子以撒(参创十七1)。约伯认识全能神的主权後,他知道神的旨意不能拦阻。

苦难经神允许临到,人顺服後,灵性必得造就。苦难後,约伯也认识自我的污秽,因此他厌恶自己。约伯生命成熟 後,也厌恶以前自己的生命是多麽幼稚和软弱。我们盼望有如精金的信仰和单纯吗?神试炼我们之後,我们必如精金(伯廿三10)。

~林丽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3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