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2月26日

不执己见

撒母耳看见以利押,就心里说,耶和华的受膏者必定在他面前。耶和华却 对撒母耳说: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拣选他。因为,耶和华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撒上十六6至7)

属灵人也会看错。撒母耳是名符其实的神人,可也有先入为主,也以貌取人。他见以利押身材高大,一表人才,就以 为神拣选他。属灵人和我们有甚麽不同呢?其实无甚麽不同。正如雅各所说:「以利亚与我们是一样性情的人。」(雅五17)但是神人又的确和我们 不同,不然我们怎不都是神人?

撒母耳和我们不同的地方不是他不会错,而是他一听到神的指示就立刻放弃自己的看法,立刻纠正错误。一个属灵人 是不会偏执己见的。他会听到神对他说话,就按神的旨意纠正自己,不惜一次又一次放弃自己的看法,等候神的指示,并照神的指示去行。毕竟,世间最属灵的人 ──道成肉身的神子耶稣基督,给我们立下的榜样是:「神啊,我来了,为要照 ل .的旨意行;我的事在经卷上已经记载了。」(来十7)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2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