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2月6日

不必失望

以後我不再称你们为仆人,因仆人不知道主人所作的事;我乃称你们为朋 友……。 (约十五15)

有主耶稣称我们为祂的朋友,那是何等的荣幸!很多基督徒头脑上都知道耶稣是我们的朋友。有首耳熟能详的圣诗就 叫「何等恩友」,说到主耶稣是我们何等宝贵的朋友,可我们是否真正经历丶亲身体会到这份情谊?跟耶稣在心灵深处有那情感上的连系(emotional connection)?

当我发觉自己跟主耶稣越来越有这情感上的连系时,就容易胜过许多从人而来的伤害;尤其那些伤得我们最深的人, 通常也是那些我们最关心丶最爱的人。但想到不论人怎样令我们失望,主耶稣才是我们最好的朋友,永远不会令我们失望;这样,我们不但更有力量 去爱身边的人,我们情感的容器(emotional tank),也会因为从心里感受到主耶稣的友 谊常是满溢的。千万不要对人有像对主耶稣那样的期望,也不要指望能从人那里得到从主耶稣而来的满足;这样,我们就更珍惜跟主的关系,也就更能包容从人而来 的失望。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2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