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2月5日

主是恩友

你们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约十五14)

很多从中国移民来美国的人,初来乍到,万事新鲜。可是新鲜没多久,不少人就会有一种孤独感,远离亲戚家人,也 见不到往日同学朋友。即便遇上个「洋朋友」,出口就是「你好」和「谢谢」,似乎彼此之间永远有那麽一种距离。我刚来美国时,有段时间,也似乎患了朋友「缺 乏症」,典型症状就是情绪低落丶容易动怒。认识了主耶稣後,我心里的天空才变得广阔和湛蓝。祂降世为人,出身卑微,承受鞭伤钉痕之死,为的却是担当我的罪 孽,不仅没让我滑向死亡线,而且为我预备了天堂之路,「人的爱心没有比这个大的。」 (13)这样的爱不求自己的益处,不管人身世地位丶不讲人贫富得失丶不计人前嫌罪过,让世人白白领受,而且「永无止息」(林前十三8),这样长阔深高的 爱,岂是世上朋友所能所为?!晓云姐妹的「最知心的朋友」,唱得是那麽纯美清新,出自肺腑:「有了主还要甚麽!」在我们人生的每一个台阶丶每一个小站,主 的手总会搀拉着我们,把我们带在祂身边,告诉我们当走的路。我们在世上或多或少都会有朋友,但是没有哪一个会有主耶稣那种慈爱丶牺牲和大能。和祂作朋友其 实并不难,祂告诉我们:「你们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约十五14)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2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