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2月1日

休息的必要

六年你要耕种田地,收藏土产,只是第七年要叫地歇息,不耕不种,使你 民中的穷人有吃的;他们所剩下的,野兽可以吃。你的葡萄园和橄榄园也要照样办理。六日你要作工,第七日要安息,使牛丶驴可以歇息,并使你婢女的儿子和寄居 的都可以舒畅。(出廿三10至12)

现代人每日都无可避免要面对不同的压力。香港是全球有最高压力的城市之一。调查显示,有40%香港人表示,自 己生活在高压之中,30%因忙碌而牺牲了家庭生活,或亲友感情。而压力丶紧张丶焦虑的情绪,会令神经系统受到刺激,身体释放出化学和导电信号,使内分泌丶 血压等上升,心跳丶脉搏等也可能会加快;长期处於高压状态,身心便很容易不能负荷,而出现毛病。

神要以色列人守安息日,正是要避免他们落入「拼到尽」的陷阱。不单人需要七日有一日休息,连牲畜丶仆婢丶土 地,也要藉这一天稍作安歇,重新得力。神创造的原意,并非 要人活在劳役中,而是要人和万物都能享受与祂丶与其他受造物之间的美好和谐关系。七日中有一天休息,给我们留下空间敬拜神,与弟兄姊妹丶家人相交,身丶 心丶灵也能重新得力!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2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