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1月31日

造就的话

……你 们也知道,凡与你们有益的,我没有一样避讳不说的,或在众人面前,或在各人家里,我都教导你们。(徒廿20)

保罗是个坦荡的人,他不炫耀自己的长处,对自己的短处也不掩饰。他专一靠主,对信徒有益的话,即或忠言逆耳, 他也「没有一样避讳不说」。他不讨好人,他的目的是叫信徒得益,教会得造就。

有时,我们在教会里,有些人希望我们说甚麽话,不说甚麽话。若为讨好他们,我们就会失去原则,也失去了彼此造 就的机会。保罗很看重弟兄姐妹属灵的益处,所以凡可以造就教会的,都直言不讳,不怕得罪人。

此外,保罗不但在教会教导人,他也在「各人家里」教导。但愿我们无论是公开或是与信徒平日私下所说的话,句句 都能造就人,使人得益,使教会得造就。

~杨凤仪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13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