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1月26日

管饭食的人

「所以弟兄们,当从你们中间选出七个有好名声丶被圣灵充满丶智慧充 足 的 人 , 我 们 就 派 他 们 管 理 这事……。」 大众都喜悦这话,就拣选了司提反,乃是大有信心丶圣灵 充满的人……司 提反满得恩惠丶能力,在民间行了大奇事和神迹 。(徒六13至158)  

在管理饭食的事上,使徒选出了七个「有好名声丶被圣灵充满丶智慧充足的人」;而司提反犹为突出──圣灵充满丶 大有信心丶满得恩惠丶能力丶智慧。管理饭食看来是杂务丶琐事,或只是教会「总务部」的工作。若是今日教会要找人承担这事,会有何要求?一个懂得煮饭的人? 一个餐馆经理?

从选取的条件,可以看出背後的价值观。初期教会一个管理饭食的人选,需要「有好名声丶被圣灵充满丶智慧充 足」。今天我们看事奉又是怎麽一回事呢?看重人的才干抑或圣灵充满的生命?只要凑够人数就来者不拒吗?为了让某团友多点回来聚会,就给他一个事奉岗位吗? 我对事奉又如何理解?若是带领敬拜我就去做;若是清洁丶排椅子的工作就让别人去做?一个事奉者,必须是甘心被主使用,谦卑丶常常亲近神,又在神话语上追求 明白,并认真不苟且的人。愿神帮助我们有司提反的生命素质,作个讨神喜悦的事奉者。

~杨凤仪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1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