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1月14日

新年除酵事

从正月十四日晚上,直到廿一日晚上,你们要吃无酵饼。在你们各家中, 七日之内不可有酵;因为凡吃有酵之物的,无论是寄居的,是本地的,必从以色列的会中剪除。有酵的物,你们都不可吃;在你们一切住处要吃无酵饼。(出十二 18至20)

新一年开始,除了要为过去的一年感恩外,还有甚麽事情是值得注意和学习的呢?按照犹太人的历法,逾越节是他们 新一年之首,是记念上帝施恩救赎的日子。随着逾越节的是除酵节,上帝吩咐以色列人,那日要把酵从各人的家中除去,象徵是把一切罪污从他们的群 体中间除去。因此在除酵节期间,凡吃有酵之饼的,便要从以色列中剪除。 在一年之首,我们真的要反思,在生命里,有否把旧酵除去?我们有认真地去面对及处理心中的酵吗?无可否认我们今天是活在一个忙碌的世代里,更甚的,是个充 满罪恶的世代。在这充满罪恶如色情丶暴力丶自私丶贪财丶公然反对上帝的世代里,难免会沾染罪污。 作为神的子民,不单要常常省察,儆醒祷告,更要常常除酵,免得得罪上帝。

~林日升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1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