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8年1月2日

情比金坚

当犹太王希律的时候……有 一个祭司,名叫撒迦利亚;他妻子……名 叫以利沙伯。他们二人在神面前都是义人,遵行主的一切诫命礼仪,没有可指摘的,只是没有孩子;因为以利沙伯不生育,两个人又年纪老迈了。(路一5至6)

人生充满缺陷,多少夫妇膝下无儿女,觉得人生有很大缺陷。这种感觉,在旧社会中尤以为然。那时的犹太社会,妻 子不育不但可构成离婚理由,而且视为被神诅咒。撒迦利亚和妻以利沙伯在有儿子前,年纪老迈,即已没有希望生育了。但是,他们二人情比金坚, 不离不弃。撒迦利亚不以「无後为大」作藉口而弃妻另娶;以利沙伯亦不因膝下尤虚而产生自卑感,像撒拉那样劝夫立妾。他们两人不理会整个社会的压力和别人的 闲言闲语,只专心服事神,直到神给他们一个惊喜。

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连热心爱主的人也难免不尽如意,但愿撒迦利亚和以利沙伯的榜样成为我们的激励:不要因 难处而对神失去信心。不要彼此埋怨。仍爱你的丈夫或妻子。情比金坚,专心服事主,不但是美好见证,也未尝不是一个福气。

~李雅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1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