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2月29日

单纯信心

约拿单对拿兵器的少年人说:我们不如过到未受割礼人的防营那里去,或 者耶和华为我们施展能力;因为耶和华使人得胜,不在乎人多人少。(撒上十四6)

1神创造宇宙时,并不需要我们帮忙,其实祂做甚麽都不需要我们帮忙。祂叫我们为祂作工,只是给我们机会参与; 可我们多像井底蛙,往往只见人的力量,看不见全能神的伟大。约拿单的信心多麽单纯,他们只有两个人,要是我们,必顾影自怜,自惭形秽;觉得自己的实力不 足,而且相差得太远了。既然必败,何必开战!?约拿单为甚麽那麽勇敢和单纯?因为他不看自己的实力,他的信心让他彷如亲眼看见全能的神和他同在。事实证 明,只要神作工,胜利真不在乎人多人少。就像初期教会,人数少得多麽可怜,而且受迫逼杀害竟达三百多年;但是神就从这些少数的人开始,建立了遍布天下的教 会。环视今日的教会,人数可谓不少了吧?世上不是有三分之一的人自称是基督徒吗?可教会的阵地──价值观丶道德观并影响力──节节失守。这是否与今日教会 的世俗化和太倚靠人力物力有关?求天父开我们的眼睛,让我们真看见祂无比的大能!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22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