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2月25日

人生目的

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提前一15)

基督降世是有目的的。祂来要:1.拯救罪人,拯救世界(约十二47);2.寻找失丧的人,呼召罪人悔改(路五 32,十九10);3.服事人(太二十28);4.为人舍命,作多人的赎价(太二十28);5.叫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约十10);6.向人显明神 的同在丶慈爱丶恩典丶真理丶荣光(太一23;罗五8;约一14)……

基督降生的目的完全为了付出,诚如圣经所说:「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 (赛九6),「祂是爱我,为我舍己」(加二20)。反观我们的一生都在追逐些甚麽?我们希望有美满家庭丶有儿有女丶有财富丶有地位丶有名丶有成就……。 哪一样不是为了「得」?主耶稣的一生却是完全付出,「将命倾倒,以至於死」。祂说:「我从天上降下来,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来者的意思 行。」(约六38)我们却是为了自己的欲望而活,老希望天从人愿;难怪我们的生命那麽自私丶渺小丶狭窄,无法流露出基督要我们彰显的丰盛生命。

主啊,帮助我们校正我们的人生方向!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22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