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2月20日

不可分割

我要加增你的後裔,像天上的星那样多,又要将这些地都赐给你的後裔。 并且地上万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都因亚伯拉罕听从我的话,遵守我的吩咐和我的命令丶律例丶法度。(创廿六4至5)

有一本圣经注释说,从前的拉比认为亚伯拉罕蒙神恩召,是因他有好行为,并以上述经文为支持。

保罗却持相反意见,说:「倘若亚伯拉罕是因行为称义,就有可夸的;只是在神面前并无可夸。经上说甚麽呢?说: 『亚伯拉罕信神,这就算为他的义。』」(罗四2)的确,创 世记亦曾说:「亚伯兰信耶和华,耶和华就以此为他的义。」(创十五6)

到底亚伯拉罕是靠信心,还是靠行为?似有矛盾;但若细看,完全不矛盾。亚伯拉罕是靠信心称义,然後因信遵行神 的指示,以致能够蒙福。今天在新约时代,岂不一样?「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弗二8)之後,我们「各人所行的善事⋯⋯都必按所行的得主的赏 赐。」(弗六8)得救靠信心,奖赏靠行为。

亚伯拉罕献以撒的见证,让我们看见,信心和行为是不可分割的。新约雅各书也说:「信心若没有行为就是死的。」 (雅二17)

圣经道理非常一致,凡真心信主的,必随之会有好行为。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2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