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2月17日

渴望作领导?

作神和主耶稣基督仆人的雅各,请散住十二个支派之人的安。(雅一1)

在雅各书的开始,雅各向散居各地的十二支派请安时,在信上称自己为「仆人」(雅一1)。这令我想起有关领导的 问题。就雅各而言,他是耶路撒冷教会甚得敬重的领袖,连保罗也称他为教会三柱石之一(参加二9);然而,他给我们一个很好的榜样,显示凡要作领导的就先要 作仆人。

这种领导哲学,与世界的很不同。当大多数人都渴望作领导时,目的不过是要显示自己比别人优越,期望得到更多认 知;因而不择手段的向上爬,即或过程中有人遭伤害,也在所不惜;但在基督徒圈子里却刚好相反。保罗在教会是位很受推崇的领袖,但他却称自己 为仆人。他从不需要用自己的领袖身份来要求别人去认可他的领导角色。当他以仆人身份去到人群中服事时,众人便很自然地视他为领袖了。

耶稣给我们的榜样更明显了。祂是十二门徒的夫子,但祂却束腰弯身给门徒洗脚,并要求我们照着祂的榜样去做。因 此,当你渴望作领导,那就代表你要谦卑自己,以最卑微的身份去服事人。你作好了这准备吗?

~田晓恩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2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