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2月14日

可畏的神

摩西和以色列全会众正在会幕门前哭泣的时候,谁知,有以色列中的一个 人,当他们眼前,带着一个米甸女人到他弟兄那里去……非 尼哈看见了……手 里拿着枪,跟随那以色列人进亭子里去,便将以色列人和那女人由腹中刺透。( 民廿五6至 8)
那与米甸女人一同被杀的以色列人……是 西缅一个宗族的首领。那被杀的米甸女人……是 苏珥的女儿,这苏珥是米甸一个宗族的首领。(民廿五14至15)

从以色列人的历史让我们看见,很多时犯罪得罪神的,往往是神子民中的领袖!正当摩西和全以色列会众为着神审判 他们而非常悲伤,并且有瘟疫流行,死了许多人之时;有一西 缅族首领,竟公然带一米甸女子入自己的内室,与她发生关系(多个英译本的意思)。亚伦的後裔非尼哈是位祭司,看见这事实在含忍不住,便拿起长枪跟着他们进 入帐幕,把这对苟合中的男女一同杀死!

身为神子民的领袖,最大的危机是我们以为已深谙神的事,甚至可以用自己的标准行事,不再服从一些显而易见的原 则。因此蒙拣选得以事奉神固然是美事丶乐事,但必须谨慎自 守,在群羊中作榜样;否则不单自身受损,也会为神的百姓招致灾祸。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2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