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2月8日

控制

我真是苦啊!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感谢神,靠着我们的主耶稣 基督就能脱离了。(罗七24至25)

孩子的卡通频道传来这样的话:「既然他已经不能控制自己,我只好来控制他。」原来,说的是一个恶魔藉魔力来控 制一个孩子,要他替它去行恶。这恶魔多像撒但啊!它藉着肉体辖制人,让人无力抗拒罪恶,无力行善。人像着了魔成为罪的奴隶,终日受罪束缚,小到眼睛离不开 电视丶身体离不开沙发;大到嗜赌丶好色,以至侵犯他人。

保罗从这经文的一问一答,揭示了神对人的一个巨大恩典,就是凡信祂的人,可以靠着主耶稣战胜魔鬼的权势。

对属神的人来说,我们身上的魔法已被耶稣基督的十字架解除了。只要接受并顺服主,让圣灵掌舵,我们就可以摆脱 魔鬼一切的辖制;若顺着肉体的私欲行事,就会被魔鬼操控在它手里。

神给我们自由意志的同时,也给了我们自律的能力,更赐下圣灵给我们作保惠师。因此,我们务要珍惜,紧密地与圣 灵合作,宁让圣灵掌控自己的生命,也不要让自己落入恶魔控制的范围。

~海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2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